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美對話將聚焦朝鮮問題

時間:2017-06-21 03:1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首輪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將於21日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務院稱,朝鮮將是美方的第一優先議題。

  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機制,是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總統今年4月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首次會晤時達成的,兩國政府間將舉行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之一,將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共同主持召開。中方代表團包括了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等軍方將領。這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中兩國政府之間首次就「外交與安全」問題展開高級別對話。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19日表示,美方相信這個對話機制將有助於兩國在優先議題上的加強溝通並取得進展。美方將繼續追求與中方達成一個建設性的、結果導向的雙邊關係。

  董雲裳稱,朝鮮問題是美方要討論的首要議題,美方將會繼續督促中國發揮其作為朝鮮最大貿易夥伴的獨特作用,包括全面實施聯合國安理會的所有制裁。

  此外,美方還將與中方討論包括南海、共同打擊ISIS以及其他降低風險的措施和兩國軍方關係等其他重要的戰略和安全問題。據悉,「全面經濟對話」、「執法與網絡安全」、「社會與人文」三個高級別對話也將逐步展開。其中,「全面經濟對話」將於七月中旬兩國元首達成的中美經貿百日計劃到期時舉行。中國商務部官員將於7月13日將訪問艾奧瓦州,與美國大豆出口協會簽署數額空前的黃豆購買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