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巴黎撞憲兵恐嫌早被監控

時間:2017-06-21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警方封鎖香榭麗舍大街調查涉案車輛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19日發生一名男子開車衝撞國家憲兵車的攻擊案,除犯案31歲的男子身亡外,無人受傷。疑犯因加入「伊斯蘭激進運動」,自2015年以來便被列入安全監控名單中。法國軍警頻繁成為攻擊目標,此案已是今年第四度,幾乎每個月都發生一起。

  當地時間周一下午四點,一名男子駕駛汽車衝撞一輛停在香榭大道上的國家憲兵車,當時車內有8到10名憲兵。衝撞時車輛起火,但未造成憲兵或者路人受傷,犯案男子則當場身亡。他身邊帶着一把AK47衝鋒槍和一支自動手槍,車上還發現了瓦斯桶和引燃裝置,可以將汽車變成車彈。

  巴黎檢察院反恐部門已展開調查程序。據報道,這名31歲的男子生於法國,因接觸極端伊斯蘭主義,且曾申請持槍許可,2015年就被列在「S檔案」名單,意即可能危害國家安全。據法國司法部門透露的消息,這名襲擊者的4名親屬已被逮捕,分別是他的父親、兄弟、前妻和弟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