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葡萄牙森林火災已致62死 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時間:2017-06-19 06:18:11來源:大公網

  6月18日,一架直升機在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羅岡地區參與撲救森林大火。新華社記者張立雲攝

  新華社里斯本6月18日電(記者章亞東、張柯)葡萄牙內政國務秘書若熱·戈梅斯18日說,在葡中部地區森林火災中喪生的人數已升至62人,另有54人受傷。葡萄牙政府已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從18日開始舉行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

  戈梅斯說,在新增的死者中有兩人死於交通事故,傷者中4人傷勢嚴重。

  戈梅斯早些時候說,在死者中有18人死於自家車內,當時他們正行駛在大火肆虐的地區公路上,另有3人死於煙霧導致的窒息,部分傷者已被送往附近城市醫院救治。

  此次火災發生在中部城市大佩德羅岡地區。森林大火開始於當地時間17日15時左右,隨後迅速向四方蔓延,釀成重大火災。目前消防員們仍在災區滅火。

  警方說,雷電擊中大樹導致了此次大火發生,警方已找到被雷電擊中的大樹。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17日夜間抵達現場指揮救援,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對受傷人員進行慰問。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已前往災區指揮滅火救災行動。他表示,這是葡萄牙近年來最嚴重的一起森林火災,當務之急是盡快控制火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