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收緊對古政策 限制民眾旅遊

時間:2017-06-18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佛羅里達州示威者譴責特朗普讓美古關係「倒退」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邁阿密發表他的新古巴政策,並於16日下令限制美國公司與古巴軍方之間的貿易,收緊到古巴的旅遊限制。新政策禁止美國公司與古巴軍方控制的「武裝部隊商企集團」(GAESA)的大部分商業活動,不過,新措施不至於全盤改變前總統奧巴馬時期的古巴政策,仍保留前政府許多開政政策,包括重新開放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大使館。

  特朗普表示,新措施主要以古巴的人權情況作為考量,呼籲古巴政府釋放政治犯和舉行自由公平選舉;並指自己是在「刪除前總統奧巴馬與古巴所訂『可怕和錯誤導向』的協議」。專家指出,特朗普此舉將打擊古巴旅遊業和小型私人企業。

  對此,古巴駁斥這是美國為了「政治目的」的操控手段,並指美國國內存在人權問題,沒有資格在此課題上批評古巴。古巴政府批評特朗普的新措施讓兩國關係「倒退」,但重申願與華府繼續「相互尊重對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