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兄弟鬩墻 李顯龍遭弟弟妹妹10大指控

時間:2017-06-16 16:37:59來源:大公網

  

李光耀家族全家福(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6月15日,李顯龍的妹妹李瑋玲連發兩文稱李顯龍沒有資格繼續領導新加坡。此前一天,李瑋玲和李顯揚聯合發布長達6頁的聲明稱對兄長、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失去信心,並對李顯龍提出多項指控。

  引爆李顯龍及其弟弟妹妹反目成仇的事件是如何處理李光耀故居一事。李光耀生前曾希望拆除歐思禮路(Oxley Road)38號故居,按照李顯揚和李瑋玲的說法,李顯龍和夫人何晶極力反對拆除故居。

  綜合各方面的報道,李顯揚對李顯龍的主要指控為:

  1.圖謀建立「王朝統治」

  2016年3月25日李光耀去世一周年時,李瑋玲在「臉書」上發文指責李顯龍大肆操辦李光耀紀念活動,有意提攜其子李鴻毅上位,有借紀念父親而建立「王朝統治」的嫌疑。

  2.違背拆除故居遺囑

  李顯揚指在遵從父親遺願要拆除故居的過程中受到李顯龍的阻撓,李顯龍則質疑父親在簽署載有拆除故居條款的最後遺囑時,是否有「正確及獨立的」建議,對此表示「極度關心」。

  3.質疑李光耀遺囑真確

  李光耀在兩名律師的見證下,簽署了第七份也是最後最終遺囑,李顯龍則指,該兩名律師只在李光耀的寓所逗留了15分鐘便離開,質疑該名兩名律師只是前來見證李光耀簽署遺囑,卻未有給予李光耀適當建議。

  4.濫用國家權力

  李瑋玲和李顯揚公開批判李顯龍為了構築「自己的王朝」一直在濫用國家權力,國家權力越來越缺乏制衡。李顯揚更表示,因畏懼其兄濫用權力帶來的恐怖,已決定逃亡海外避禍。

  5.遭到監視監控

  李顯揚、李瑋玲14日聯名發布公開信,稱對「兄長失去信心」,更罕有地譴責兄長李顯龍在父親李光耀死後對其加以監控。

  6.背棄父親宗旨

  指控李顯龍背棄了李光耀賢能立國精神,推崇「天生貴族」血統論。

  7.獨霸父母舊居

  在父親李光耀去世不久,李顯龍就與妻子何晶表達要盡快遷入父母舊居的意願。

  8.挾天子以令諸侯

  去世前四年,李光耀曾在李顯龍堅持下與內閣會面,談論自己舊居的處置。李瑋玲回憶說,父親回家後表現得非常苦惱。

  9.公然威脅弟弟與妹妹

  李顯龍在得知父親遺囑允許李瑋玲繼續留住在舊居,並且要在李瑋玲搬走後立刻拆除,李顯龍極為震怒,威脅弟妹不得公開遺囑。

  10.出爾反爾毫無誠信

  兄弟姊妹原本幾經談判已達成處理舊居協議,但李顯龍後來反悔,試圖影響政府作出保留的決定以鞏固個人政治資本。

  李顯龍15日在臉書上即時做出回應,對弟妹的指控全盤否認。他對弟妹選擇將家事公開化表示極度失望和難過,表示會繼續盡一切努力把事情處理好,並承諾繼續誠實為民服務,特別涉及國家基本價值觀的選賢與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