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就國會議員遭槍擊講話 桑德斯譴責暴力

時間:2017-06-15 08:39:44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眾院共和黨籍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遭槍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取消下午的原訂行程,並在白宮發表談話說,美國人民或許有不同意見,但此刻應記得,為國服務的所有人都愛國。

  斯卡利斯是眾院多數黨黨鞭,也是眾院議長及多數黨領袖之後、眾院排行第三號人物,受國會警察隨身保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也因為國會警察在槍擊案時的迅速反應,與歹徒正面迎戰,否則傷亡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聯邦調查局(FBI)已展開調查,而警方初步數據顯示,兇手是66歲的男子霍奇金森(James Hodgkinson),他經營房屋檢測業務。

  去年總統大選期間、他是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參與黨內總統初選時的義工,他在社群媒體上對特朗普多以強烈字眼批評,也讓這起槍擊事件加深美國政治兩黨對立的陰影。

  而特朗普則在白宮指出,我們也許有分歧,但人們此刻應記住,在華府效力的每一個人之所以堅守此地,就是因他們都愛國。

  桑德斯則在第一時間以最強烈語氣譴責暴力,而每年為公益募款的國會棒球賽明天則將照常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