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航壞「腦」 倫敦航班全停

時間:2017-05-28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受電腦故障影響,希思羅機場的乘客無法登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法新社報道: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27日表示,由於電腦系統發生嚴重故障,英國航空已經取消從倫敦希思羅(Heathrow)和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起飛的所有航班。英航表示,暫未有證據顯示是網絡攻擊問題。

  英航27日發表聲明稱,英航已經取消於當地時間傍晚六點以前,所有從希思羅和蓋特威克機場起飛的航班,並呼籲乘客不要繼續前往機場,受事件影響的旅客可選擇更改航班出發日期或要求退款。

  一些乘客抱怨無法使用手機應用程式辦理登機手續。另有乘客指出,不只英航受影響,來往英國各處的航班均受到牽連。由於出境航班無法起飛以騰出停機坪,導致英航降落在希思羅機場的航班無法停靠,乘客受困於機上。一位新聞記者表示,他已經困在希思羅機場的一架班機上長達一個半小時。

  英航對電腦系統出現故障深表歉意,同時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搶修,盡快恢復電腦系統正常運作。希思羅機場發言人表示,正與英航緊密合作。

  英航此前在2016年7月和9月也曾經出現過電腦系統故障問題,影響大量航班起飛,給乘客出行帶來麻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