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卡西尼號傳回距土星最近影像

時間:2017-04-29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中央社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當地時間27日表示,土星探測船「卡西尼」號的「最終任務」順利進行中。「卡西尼」已完成第一次俯衝,安全衝過土星與土星環之間區域,在短暫中斷信息後,已再度與地球恢復聯繫,並且傳回珍貴影像。

  「卡西尼」比以往任何太空船都更接近土星,由土星大氣層上方約3100公里處掠過,距離最內測的土星環不到320公里,在展開任務後約20個小時,向地球傳回訊號。

  「卡西尼」傳回的一系列照片,顯示出土星表面以往未見過的景象,如土星北極地區的一個大型漩渦風暴(如圖)。NASA的行星研究首席科學家吉姆.格林表示,「卡西尼」再次開闢了一個新世界,向人類展示了又一個奇跡般的成就。

  「卡西尼」總計將進行22次穿越,直至在9月間墜向土星,結束壽命。下次穿越時間預定在5月2日。「卡西尼」計劃負責人麥茲表示,這艘探測船的目前狀況極佳。不過,土星與土星環之間的間隙只有約2400公里,而且雜亂分布着快速移動的冰粒和太空碎片,有一定的危險,「卡西尼」能否在接下來的繞行中暢行無阻,NASA還不能肯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