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核加速發展 六七周造一核彈

時間:2017-04-26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近期不斷加大對朝鮮的軍事施壓,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密歇根」號核潛艇本周均在朝鮮半島海域集結,以威懾平壤勿輕易進行第六次核試。《紐約時報》指出,美國政府加大力度,是一個令人觸目驚心的估算:越來越多的專家研究和機密情報顯示,平壤每六到七周就可以造出一枚核彈。

  多年來,美國總統一直認為,朝鮮核計劃的每一個漸進式改進─又一次核試驗,推出一枚新型導彈─雖然令人擔憂,但是不值得升級為衝突。如今,多方預測認為,在特朗普任期結束前,朝鮮會擁有50枚核彈,大約是巴基斯坦的一半。美國官員說,朝鮮已經知道如何縮小這些武器的尺寸,以便搭載到短程、中程導彈上─韓國、日本以及在這兩個國家部署的數千名美軍就在這些導彈的射程之內。據估計,朝鮮大約有1000枚彈道導彈,屬於八種不同的類型。

  但是,實現金正恩的夢想─將核武器搭載到可以打到西雅圖或洛杉磯,甚至有一天直達紐約的洲際彈道導彈上─仍然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最普遍的猜測是,朝鮮將大約在2020年,也即特朗普的任期內,解決這些問題。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下令對朝鮮發動網絡和電子攻擊,以破壞其「學習曲線」。射程達2200英里的「舞水端」導彈,試射失敗率高達88%,雖然不知道失敗的內外因佔比是多少。在朝鮮查出「舞水端」失敗的原因之前,他們不會貿然試驗KN-14和KN-08這兩種可以打擊美國本土的導彈。

  目前,國際上也試圖阻止朝鮮在縮小核彈頭技術和設計氫彈上的發展。特朗普政府的國安團隊目前得出的策略是:對朝鮮施以壓倒性的壓力,不管是軍事還是經濟上的,以凍結其核試並減少庫存。然後利用這個缺口進行談判,終極目的是希望朝鮮可以放棄所有武器。不過,多數專家認為這是白日夢,因為金正恩嗜「核」如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