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丹麥國防部指系統遭俄入侵

時間:2017-04-25 03:16: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丹麥國防部長弗雷澤里克森23日表示,俄羅斯黑客在2015年和2016年入侵丹麥國防部,取得國防部員工的郵箱帳戶,並從郵件中獲取機密信息。

  弗雷澤里克森在接受丹麥《貝林時報》(Berlingske)採訪時表示,這並不是一個小團體黑客的作樂行為,其背後是俄羅斯政府和情報機構。

  弗雷澤里克森說:「我擔心這些俄羅斯黑客會攻擊丹麥政府的其他部門,要把他們趕走是一場持久戰。」

  《貝林時報》指出,根據丹麥幾家情報機構提供的信息來看,這批俄羅斯黑客背後的支持者可能是與「奇異熊」同樣出名的「黑客組織APT28」,其與俄羅斯政府有着密切聯繫。該報還認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民主黨人郵箱被攻擊事件也是APT28所為。

  此前,法國、英國等西方國家也相繼指控俄羅斯以黑客行動干預總統選舉,但俄羅斯一再否認這些指控。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目前尚未就有關報道作出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