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再扣美人質 曾在中國任教

時間:2017-04-25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被朝鮮扣押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左)與韓裔美籍牧師金東哲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中通社報道:朝鮮近日在平壤國際機場扣押了一名試圖離境的美國人。被扣押的男子名叫托尼.金或金盛德(音譯),50多歲,為韓裔美籍公民。21日下午,金盛德在平壤國際機場辦理出境手續時被扣留,當局尚未公布其被捕原因。

  據報道,金盛德此前曾在平壤科技大學任教幾個星期,還曾在中國的延邊大學科學技術學院任教授。

  消息人士透露,金盛德曾在朝鮮多地進行兒童援助活動,不會做出有違朝鮮政策的舉措,突然傳來被扣留的消息,令人無法理解。

  據悉,這是朝鮮當局迄今拘押的至少第三名美國公民,前兩人分別是被指竊取政治宣傳標語的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去年3月被判處勞改15年,以及被指從事間諜活動的62歲韓裔美籍牧師金東哲,去年4月被判處勞改10年。

  位於首爾的世界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安江日表示,在半島局勢日益緊張的情況下,朝鮮「似乎打算以此為談判籌碼」。美國《華爾街日報》則稱,這一事件給美朝關係的緊張升溫,再添一潛在導火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