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左翼示威者與警衝突9傷

時間:2017-04-25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巴黎示威者燒車反對大選結果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消息:在極端右翼候選人勒龐成功晉級法國大選第二輪後,法國左翼示威者23日在巴黎示威,他們燃燒車輛,圍着篝火跳舞,還跟防暴警察起衝突。警方周一表示,衝突造成9人受傷,包括6名警員,另有29人被捕。

  周日夜間,反法西斯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在巴黎的巴士底廣場爆發衝突,這裏也是法國大革命的誕生地,如今無政府主義者點燃火把,高唱反國民陣線的歌曲。示威者揮舞紅色旗幟並高唱「不要勒龐,不要馬克龍」,他們對周日晚第一輪投票結果不滿。一名示威者說:「我們來到這裏,對這場如同無聲鬧劇的選舉表達抗議。」

  當晚稍晚時,約300名示威者在共和廣場和平集會,他們揮舞紅色旗幟並圍着篝火跳舞。另外,還有一群約200名的年輕示威者,高喊反勒龐的口號,呼籲支持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他們說:「馬克龍,全世界憎恨國民陣線!」

   另外,數個法國學生團體和反右翼運動,準備在當地時間周一晚間在全國多個城市集會,呼籲選民在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反對勒龐,支持馬克龍。據報道,在巴黎,波爾多,圖盧茲和格勒諾布爾等城市,都會有示威造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