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數千申請入德難民 疑似塔利班成員

時間:2017-04-24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數千名申請進入德國的避難者疑似是塔利班成員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德國安全部門近日表示,從2015年至今已有數千名阿富汗籍申請避難者疑似是阿富汗極端組織塔利班成員。德國檢方目前正在調查其中約70宗案件。

  德國《明鏡》周刊22日報道稱,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在對申請避難者進行面談時發現,上千名來自阿富汗的申請避難者自稱與塔利班有聯繫,甚至曾為其作戰。

  由於涉及人數眾多,德國安全部門和檢方調查負擔極重。目前德國聯邦檢察院僅對其中約70宗個案展開調查,同時有六名男子已被拘留審查。24日起,柏林和科布倫茨兩地將開始審理涉及這部分阿富汗避難者的案件。

  這一消息遲至22日才得以公布,主要由於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已不堪重負。

  不過,《明鏡》稱上述自行承認塔利班「案底」的阿富汗人所言究竟是否屬實,暫且無法得以證實。

  2015年難民危機爆發以來,共有超過100萬名避難者進入德國。其中,2015和2016兩年,來自阿富汗的人數約為16萬人。根據德國內政部數據,今年以來德國平均每個月仍接受約1.5萬名難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