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社會底層崛起捧紅勒龐

時間:2017-04-24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報道:法國現任社會黨總統奧朗德的政策是打造「多元社會」,而在過去幾年,社會黨毫無政治原則的做法招致極其惡劣的名聲。儘管社會黨偶爾還提及社會主義理念,卻不再付諸實踐,引起社會底層的強烈抗議。

  「多元社會」在涉及到移民融入的議題上,一方面向「外來者」提供各種扶持,另一方面則讓許多人覺得祖國不再是故鄉。

  多元社會的支持者幾乎都來自富裕階層,而許多對此感到不可理喻的人則有着完全不同的擔憂,他們擔憂的是自己的生存。

  他們還發現,在以上流社會自封的前衛人士眼中,他們已然成為了鄉野鄙俗的代表,不懂得欣賞多元化法蘭西共和國的美。後果則是:經濟上的困頓,導致了文化上的蔑視。

  法國社會地理學家居依表示,時代大潮中的落伍者會極端化。根據最新民調,五分之一的法國人有意投票支持極右翼的「國民陣線」,開創法國乃至歐洲的先河。

  在法國過去的總統選舉中,年輕人並沒有太高的投票熱情,但極右翼「國民陣線」候選人勒龐大打年輕人牌,她提出拉攏年輕人的政策。

  目前法國年輕人的失業率高達25%,勒龐提出關閉邊境、脫歐及恢復國家貨幣,讓法國恢復昔日光輝的反潮流呼籲,刺激年輕選民作出激進改革的情緒,因此獲得不少年輕選民熱烈支持。

  民調顯示,勒龐在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中,獲得18至24歲選民的支持率接近40%,較第二名、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多近一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