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老一輩支持菲永

時間:2017-04-24 03:16:00來源:大公網

華二代撐馬克龍

  圖:法國選民23日在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投票 本報記者張揚攝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今年法國大選被認為是近幾十年來最難預測的一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23日有不少亞裔選民準備用手上的選票發出自己的聲音,在接二連三針對華裔的暴力事件後,他們最關心的就是安全問題。另有報道指,在華裔選民中,老一輩多支持菲永,而華二代則撐馬克龍。

  據估計,第一代和第二代法籍亞裔人口大約有100萬到150萬,其中華裔佔最多數,由於法國不允許按照種族統計人口數據,所以很難有確切數字。

  據國際在線報道,歐拜赫維利埃市右派議員、亞裔支持菲永委員會主席田玲說,大部分華人支持菲永,一是因為很多華人在法國都是小企業主,而菲永提倡經濟自由化,提倡減稅、減費,對中小企業扶持力度比較大,符合華人群體的訴求。二是因為華人對於安全的訴求在菲永的競選綱領中也體現得比較全面,比如菲永提倡將刑事責任年齡從18歲降到16歲。「去年對張朝林實施暴力搶劫最後致其死亡的3名罪犯中,有兩名就是16-17歲的未成年人。歐市有一半以上的犯罪都是未成年犯罪,嚴打青少年犯罪勢在必行。」

  巴黎華人尤先生說:「華人裏面,老一輩支持菲永的多,華二代支持馬克龍的多。這些華二代也建立了相關的微信討論群,但基本用法語交談。」尤先生介紹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