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塔利班襲阿富汗軍營 逾130人遇難

時間:2017-04-23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阿富汗安保人員進入被襲擊軍營維安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通社報道:阿富汗國民軍位於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里沙里夫的駐地,21日遭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軍方人士22日證實,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傷。這是巴爾赫省今年以來傷亡情況最慘重的一次襲擊。

  馬扎里沙里夫是阿富汗北部地區重鎮,距離首都喀布爾約300公里。

  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21日下午2時左右,一夥武裝分子偽裝成安全人員,乘坐軍車混進國民軍的當地駐地。

  襲擊發生時,一些士兵正在清真寺做禮拜,沒有攜帶任何武器,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遭到射擊。在雙方交火中,至少10名武裝分子被擊斃,1人被逮捕。國民軍方面則至少有8人死亡,11人受傷。

  事發後,阿富汗塔利班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塔利班發表聲明承認,此次襲擊蓄謀已久,該組織潛伏在國民軍的內部人員很早就開始在當地收集信息,並協助策劃了此次襲擊。

  巴爾赫省省長努爾表示,此次襲擊是該省今年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反映出巴爾赫省安全形勢非常脆弱。

  今年以來,阿富汗安全形勢明顯惡化,全國近半數省份武裝衝突不斷。

安保有限致衝突不斷

  軍事專家穆傑表示,自身安保能力有限是造成阿富汗恐怖勢力不斷發展的原因之一。

  他說,「安全部隊幾乎是在全國範圍內同時與塔利班、『伊斯蘭國』等組織多線作戰,難免顧此失彼,且受到裝備、人數有限的困擾。」

  據官方報告顯示,阿政府目前實際有效控制領土只佔52%,約半年時間內,全國至少有15%的領土遭反政府武裝滲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