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全球600城市遊行 反對政治干預科學

時間:2017-04-23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全球600個城市22日參與「為科學遊行」活動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法新社報道: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多地紛紛舉辦活動,宣傳和實踐環保的觀念。全球逾600個城市數萬名民眾參與了「為科學遊行」(March for Science),呼籲政治停止干擾科學。

  周六,美國、澳洲、巴西、加拿大等各國超過600座城市舉行了大規模遊行,數以萬計的各國民眾參與到這場國際性的遊行。

  遊行者高舉「科學不要沉默」的口號牌,呼籲關注氣候、環境污染等各種環保議題,又有人畫圖諷刺被指漠視氣候變化問題的特朗普。

  組織者在官網發表聲明,「此次遊行催生一個重要的議題,即科學家是否應參與政治。」但他們表示,此次的遊行無關黨派,並不是特別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或其他政客或政黨,僅僅想傳達「科學的本質與對社會的價值漸漸脫鈎」。

特朗普稱「百日大關」係人造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上任滿百日前夕接受採訪表示,「百日大關」是人為創造出來的,這一說法非常「可笑」。

  儘管在旅行禁令被法院擱淺,欲以醫保改革法案取代奧巴馬醫保也失利,白宮仍急於推銷特朗普的「百日新政」。

  特朗普說,他利用上任後的一百天,為之後的施政奠定根基,包括和外國領袖建立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