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德右翼黨大會遭踩場 兩警受傷

時間:2017-04-23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德國選項黨22日在科隆舉行聯邦黨代會,反對派與警方發生衝突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聯合早報》報道:德國右翼政黨選項黨(AFD)22日在科隆舉行聯邦黨代會。約5萬名左翼組織代表、反種族主義和反右翼激進主義者到場外及附近地區示威,引發警民衝突,導致兩名警員受傷、一輛警車遭示威者縱火焚燒。

  這次大會共有600名黨代表出席。由於左翼組織之前已表明會「砸場」,警方估計示威人數可能有5萬人,因此出動超過4000警力在場駐守及維持秩序,示威地點附近的部分店舖也暫停營業。

  就在德國選項黨部分黨員進入開會的酒店之際,大批示威者試圖衝破警方防線,向黨代表們投擲物件,爆發警民衝突。有警員在護送黨代表入場時遇襲受傷。

  早在21日,科隆城就已經處於戒備狀態:帶有噴水水龍頭的大量警車和大批警員出動、一些建築的大門緊閉、很多地方設有路障以及停有大型電視台的轉播車。

  附近一家土耳其快餐店的工作人員說:「左派和右派兩個陣營的人同時聚集科隆這還是頭一次。」他表示不怕發生衝突,「左派示威者不會針對外國人」,「而且這裏全是警員,再沒有比這更安全的了。」其實,大多數餐飲店老闆都期待示威者給他們帶來更好的生意。據警方公布的信息,22日該城區的店舖是否關門,由店主自行決定。為了安全起見,只禁止餐飲業的露天營業。

  科隆市女市長雷克爾希望獲得居民的諒解。她21日表示:「在科隆無意中成為政治紛爭的舞台時,市民們一再地忍耐,我對他們的耐心表示感謝。」這位女市長認為選項黨在此舉辦聯邦黨代會是「公然挑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