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遊客受驚四散 港人匿餐廳避難

時間:2017-04-22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20日晚天還沒有完全黑,被譽為「世界最美大街」的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像平時一樣遊人如織。突然,一陣密集的槍聲打破了這裏的安寧。一輛輛警車和救援車輛疾馳而來,全長兩公里的整條香榭麗舍大街全部被封閉,大量警車一路排列至大道中段靠近喬治五世地鐵站的地方。由於警方高度戒備,在香榭麗舍大街上的民眾需要高舉雙手示意,離開現場。

  槍聲是在街上一家服裝店附近響起,引致遊客和路人紛紛驚慌逃離,多人在餐廳或商店內尋找掩護,有些人跑到戲院內。在槍擊現場附近一家餐廳的經理表示:「我們不得不把客人帶到地庫。」其間,有40人包括多名香港及美國遊客躲進一所餐廳尋找掩護,有人因受驚哭泣,餐廳裏瀰漫着無助驚慌,店主與店員不斷安撫。

  「我聽到幾聲槍響,槍聲很響,(讓我)頭皮發麻。很驚恐,當時腿都嚇軟了。」正在法國巴黎旅遊的中國留學生小劉說起剛發生的香榭麗舍大街槍擊仍心有餘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