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梅朗雄竄紅 投資者擔憂

時間:2017-04-21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在法國大選前夕,極左翼黨派候選人梅朗雄的民調支持率飆升,投資者認為他最終可能會與極右翼黨派候選人勒龐展開對決,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將大舉拋售法國以及實力較弱歐洲經濟體的債券,並會推動歐元大跌。

  近日來,承諾提高工資、縮短工時的左翼黨派候選人梅朗雄的民調支持率出現飆升,使其有望通過周日的首輪選舉投票。這樣一來,他就有可能在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與右翼黨派候選人勒龐對決,勒龐是希望推動法國脫歐的經濟民族主義者。

  多數分析人士仍預計會有一位主流派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並最終當選總統。不過,梅朗雄在選舉前僅數日突然走紅讓投資者感到擔憂。百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茲韋費爾表示,如果最終對決是在勒龐與梅朗雄之間,那麼對法國、乃至整個歐洲而言將是一場災難。分析人士稱,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將大舉拋售法國以及實力較弱歐洲經濟體的債券,並會推動歐元大幅下跌。不過,許多分析人士認為,儘管梅朗雄的民調支持率大幅上升,但他與勒龐展開對決的可能性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