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Nokia 3310神機回歸

時間:2017-02-28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HMD Global行政總裁努梅拉26日在MWC展前發布會中介紹新版Nokia 3310\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現時負責生產諾基亞(Nokia)手機的芬蘭公司HMD Global 26日宣布將令一代神機Nokia 3310重新回歸。新版本的3310將以最接近原汁原味的設計重新登場,令戀舊的「諾粉」們燃起了一份嶄新的期待。

  曾為一代霸主的手機品牌Nokia 26日在西班牙舉行的HMD世界流動通訊大會(MWC)展前發布會中宣布推出3款內建Android系統智能手機,並宣布令停產超過10年的經典手機3310重返市場。Nokia 3310給很多粉絲留下的深刻印象就是耐用扎實,與舊款最大的不同是,新3310可以用來上網,待機時間更可長達一個月。

  上網功能有限 售價約400

  芬蘭公司HMD Global行政總裁努梅拉表示,新版3310將內建當年大受歡迎的手機遊戲「貪食蛇」與獨樹一幟的手機鈴聲。與舊款相比,即將推出的新版3310比較輕薄,有彩色熒幕,還有攝影的新功能。

  努梅拉介紹說,新款3310通話時間高達22小時,甚至比舊款還要多10分鐘。而且,價格只有49歐元(約403.5港元)。他又稱:「如果你想找清靜,但又不想徹底和外界隔絕的話,這款手機適合你。」買一部這款手機就「應該像在超市買塊糖一樣」。

  不過,有分析稱,新3310上網功能相當有限,因為只能透過2.5G連線,速度比3G或4G低很多,且內建的是S30+系統,雖然可透過瀏覽器上網,但在App應用上遠不及Android或iOS系統。

  對於戀舊的「諾粉」而言,Nokia 3310無疑代表了一代人關於手機的回憶。2000年上市的舊款3310當年在全球銷售將近1.2億部,雖然在2005年停產,但它仍是世界上賣得最好的手機機型之一。

  批評者:不願重回2G年代

  有分析認為,HMD Global讓這款當年大受歡迎的手機復活,是重新打響Nokia品牌相當聰明的方法。而這次除了新款3310,HMD Global共推出3款智慧型手機,分別是Nokia 3、Nokia 5與Nokia 6,各有不同訂價,其中Nokia 6已在中國內地上市,將進一步擴展至全球市場。

  不過,HMD Global今次之舉也並不被所有人都看好。BBC科技記者凱倫瓊斯就直言,如果高調推出的Nokia 3310只能靠濃重的懷舊來討喜歡的話,那面對諸如來自中國華為和聯想等等智能手機「大鱷」對消費者而言,只能算個不成功的把戲。

  他說,如果有誰想回到從前,深深懷戀那段有部手機打打電話、閒暇還能玩「貪吃蛇」遊戲的話,這款手機一定滿足要求。但現在執掌Nokia品牌的這家公司肯定明白,從生產商富士康、到搜索引擎谷歌,甚至全球數百計的運營商,沒有誰願意死心塌地和他們一起重回「2G年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