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今首次國會演說

時間:2017-02-28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在白宮參加年度州長晚宴\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晚將在國會進行首次演說,據悉將會闡述立法優先要務。

  歷經1月20日語氣嚴肅的就職演說、惡言抨擊媒體、首次個人記者會頻發牢騷之後,特朗普28日會用什麼語氣對數以百萬計美國人說話,備受各界關注。白宮表示,此次演說將以「回歸美國精神」為主題。

  白宮官員26日曾表示,特朗普首次國會講話時將重點談及稅制和醫保體系改革計劃,但不會尋求改革社會保障和醫療補助機制。美媒分析指,從保衛美國邊界,到現代化基礎建設或刪減環保規範,特朗普上任首周着重的幾個主題,預料會在演說中大篇幅提及。

  周三或簽新移民令

  另外,根據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特朗普將在28日向國會發表演說第二天的三月一日簽署新的難民和移民行政命令。這名官員並未獲授權公開談論新行政命令,所以堅持不要具名。

  報道指,特朗普原先是計劃在上周簽署,但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說,特朗普後來延後簽署,「以確定在執行時無懈可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