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彈劾案最後庭審 朴槿惠否認指控

時間:2017-02-28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穿着韓國傳統服飾的女示威者25日要求朴槿惠下台\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消息:韓國憲法法院周一進行總統彈劾案最後一次庭審,總統朴槿惠在沒有出庭的情況下,透過辯護律師團提出的書面材料(答辯狀),全盤否認有關閨密親信干政的指控。

  朴槿惠在答辯狀中強調,有關她向崔順實泄露國家政策、人事任免及外交檔案等資料,並讓崔順實介入國政說法的指控,毫無事實根據。朴槿惠說,雖然曾就修改演講稿等諮詢過崔順實,但崔順實並未左右國政,二人也不存在合謀一事。

  朴槿惠強調,就任總統以來,始終致力於振興經濟,實現文化振興,奠定韓朝統一基礎。從政近20年間,她從未參與貪污腐敗。朴槿惠表示,大企業向Mir財團、K體育財團捐款是回應國家政策,總統本人並未從中謀取私利,因此受賄罪名不成立。答辯狀強調,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為繼承企業經營權,而向朴槿惠好友崔順實提供巨額資金的說法也毫無依據。此外,答辯狀對「世越號」客輪沉船海難事故發生當天「(朴槿惠)7小時行蹤之謎」、崔順實介入青瓦台高層人事調動等指控,全部予以否認。在今後2周的最終審理中,若8名法官中2名以上(包括2名)認為彈劾理由不成立,則彈劾案將被駁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