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俄推專門網頁 對付假新聞

時間:2017-02-27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在俄羅斯廣泛普及的社交媒體VK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BuzzFeed網站、《紐約時報》報道:俄羅斯外交部日前推出一個特殊網頁,用於專門標記其認為是假新聞的報道。被其判為「不實」的報道目前已包括彭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紐約時報》的文章。

  在俄外交部的這一網頁上,用戶可以看到,首批公布的五條不實報道都來自歐美媒體,內容分別是關於俄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的死因調查、俄政府涉嫌策劃黑山共和國政變、斯諾登將被引渡回美國、俄違約秘密部署導彈,以及俄黑客干預法國總統選舉。

  這些報道來自於彭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紐時》等媒體,該網頁不僅附上了相關報道的連接,還為每篇文章進行屏幕截圖。而每一份被俄方宣稱為不實報道上,都被「蓋」上了一個大大的紅色印戳:假消息(FAKE)。不過,網頁只是判定報道「不符合現實」,但並未提供任何進一步的證據。

  自2014年的烏克蘭危機之後,西方國家與俄羅斯的「輿論戰」不斷升級。俄政府多次駁斥說,西方媒體關於俄羅斯的許多報道都是「不實的」。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俄官方將公布來自各種媒體的宣傳騙局,已展示針對俄羅斯的假新聞和其主要趨勢,並盡一切可能阻止其傳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