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金正男中毒後15分鐘死亡

時間:2017-02-27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馬來西亞警方26日宣布,此前金正男遇襲案的吉隆坡國際機場,未發現有毒危險物質殘留。同日,大馬衛生部長蘇巴馬廉表示,相信金正男因接觸高劑量的VX神經毒劑,在15至20分鐘內死亡

  馬來西亞警方26日凌晨派專業隊伍對機場二號航站樓進行了有毒危險物質檢測。負責此次行動的警方負責人阿卜杜勒.薩馬赫表示,此次行動的目的是為確保航站樓內沒有危險物質污染,參加行動的人員分別來自警方下屬的化學、生物、放射性物質和核物質應對小組,以及消防部門下屬的危險物質處理小組等,檢測行動從機場人流較少的凌晨1點45分開始,到3點鐘結束。

  在現場行動過程中,身着防護服並佩戴防毒面具的專業人員手拿各種探測設備分別對航站樓內的部分自助值機終端、信息服務櫃枱、診療所、洗手間和某餐廳區域進行了檢測。歷經兩小時的全面檢測之後,警方案發航站樓未受到任何危險物質污染,是「安全區域」。

  馬來西亞警方24日宣布,在13日死亡的金正男身上檢測出化學武器VX神經毒劑成分。大馬衛生部長蘇巴馬廉26日接受採訪時說,「這種毒劑只需10毫克即可致命,吸收速度非常快,被襲擊的人幾分鐘之內就會出現不適症狀。」他表示,金正男在遭到VX神經毒劑襲擊後15至20分鐘之內就已經死亡。衛生部表示,這次是大馬境內首度發現VX神經毒劑,並稱如果偷帶少量入境,很難發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