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朗德擬邀特朗普遊法迪士尼

時間:2017-02-27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總統奧朗德打算邀請特朗普遊巴黎迪士尼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繼巴黎市長伊達爾戈之後,法國總統奧朗德亦反駁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指巴黎不再安全的言論,認為美國不應該對盟友如此不信任。他又暗示要送一張巴黎迪士尼門票給特朗普,邀請他來歐洲迪士尼樂園,親自了解一下法國。

  奧朗德上周六出席巴黎迪士尼樂園開幕25周年活動時表示,相比於美國,法國沒有槍支氾濫,亦無人持槍掃射人群。他又指出近幾個月到訪法國的美國遊客數字回升,證明當局加強安全的措施取得成效。

  奧朗德還在活動中稱讚巴黎是世界著名旅遊城市,他說,「很慶幸巴黎獲得大部分英國人和美國人的喜愛」。他沒有點名批評特朗普,但表示「會送一張特別的門票給一位美國朋友,以便他至少來遊覽一下歐洲迪士尼,並且能夠了解法國多一點。」

  特朗普日前把法國、瑞典和德國作為「反面教材」,為美國的移民政策進行辯護。他說:「看看瑞典現在發生什麼事,看看德國,再看看法國,看一下尼斯跟巴黎發生了什麼。」特朗普還引述一名放棄經常到巴黎度假習慣的朋友說:「巴黎已不再是巴黎」。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日前也開腔反擊特朗普,指造訪巴黎的美國遊客數量較去年上漲三成,又在Twitter貼上和米老鼠及米妮的合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