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合法種大麻 紐約州擬增發五牌照

時間:2017-02-26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紐約州州長科莫(中)早前簽署藥用大麻合法化法案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報道:美國紐約州在2015年開始實行藥用大麻合法化,州政府現在考慮增發更多種植大麻的執照,為更多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方便。

  紐約州衛生部門本周表示,預計將會在今年上半年內增發五個種植大麻的牌照,未來兩年還將引進更多合法種植者,當局於本周已經接觸過多個在2015年法案通過後遞交的申請人。

  不過,當局此舉卻引來業界的反對,業界指稱,目前根本沒有足夠的病人數量支撐起行業需求。一位種植商表示,以目前這樣的市場需求狀況,他們已經很難生存,再增發新牌等於往他們身上捅刀。還有種植商說,「這種誤導性的擴充,有可能最終拖垮藥用大麻計劃,並使成千上萬的病人無法獲得藥物。」一些種植商現正考慮以法律行動,阻止州政府再發牌照。

  然而,面對業界的反應,紐約州衛生部門卻從容以對。當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確保患者能夠獲得所需藥物,是我們的首要任務。」面對新的競爭者,業界的反對可以理解,但增發牌照確實可以幫到更多的病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