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宮崎駿再出山 新作後年上映

時間:2017-02-26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宮崎駿動畫新作將於2019年上映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2013年宣布退休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將再次復出。吉卜力動畫監製鈴木敏夫周四在美國出席奧斯卡活動時,正式宣布宮崎駿已決定復出,新一套長篇動畫已準備開拍。

  宮崎駿的好友鈴木敏夫為吉卜力監製,作品《紅龜》(The Red Turtle)被提名此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鈴木敏夫接受日本傳媒採訪時表示,宮崎駿已決定撤回退休宣言,現正準備開拍新一套長篇動畫電影,電影詳情暫未透露。

  宮崎駿曾六次宣布退休後又復出。他於2013年完成《風起了》後在記者會上宣布正式退休,不再製作動畫長片。但76歲的他並未全情投入退休生活,近年積極開拍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放映的短篇動畫《小毛蟲波洛》,首次使用3D電腦特技拍攝。去年11月在NHK電視台播出的紀錄片《沒有終結的人:宮崎駿》,就透露了宮崎駿構思了一套全新長篇電影,預計2019年完成,並由其本人親自落實開拍。

  宮崎駿的名作包括《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千與千尋》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