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瑞小鎮擬休一句鐘「性福假」

時間:2017-02-26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瑞典小鎮上托爾內奧一位議員提議放一小時帶薪假促生育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瑞典小鎮上托爾內奧一位議員23日提議,讓當地所有僱員放一小時的帶薪假,與伴侶享受二人世界,以促進生育。

  如果這項提議成為現實,小鎮上的550名僱員將被允許在上班中途回家與伴侶享受私人時光。值得一提的是,該鎮已經實施了每周一小時的帶薪假,讓僱員去健身或者進行與健康有關的活動。穆斯克說,「這樣做很值得,我們應該彼此關照。」

  上托爾內奧位於瑞典北部和芬蘭的交界處。該鎮總人口約4500人,處於持續下降之中,很多年輕人一畢業就離開了小鎮,導致老齡化現象嚴重。

  提出上述建議的議員穆斯克認為,自己的提議不僅能提高人口出生率,還可以改善小鎮居民尤其是女性的生活質量。他說,「女性下班回家得照顧孩子,陪孩子玩耍,沒時間享受二人世界。而一小時帶薪假對年輕人非常富有吸引力,這樣他們可能就不會離開。」穆斯克對這項提議獲得批准充滿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