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聖保羅向塗鴉「宣戰」惹議

時間:2017-02-26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聖保羅塗鴉牆被塗成灰色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聖保羅是巴西的塗鴉之都,在牆上和建築物外立面上塗塗畫畫是一些聖保羅人的習慣。但一個月前政府向這種「都市藝術」宣戰,展開「美化都市」行動,開始用灰色塗料大面積覆蓋牆上的塗鴉,此舉引起當地民眾和一些藝術人士的激烈討論。

  在過去30年,聖保羅因其獨特的街頭塗鴉藝術而聞名世界。然而,聖保羅新任市長多里亞發起了一場清理塗鴉的行動,下令用灰色塗料覆蓋中心城區牆上的塗鴉。多里亞說,「這個城市髒亂不堪,到處都是被各種塗料塗抹的標記。把這些塗鴉全部塗成灰色是住在這裏人們的意見,並不是我的個人意見。」

  有不少人擁護市長的此項決定,法國時裝品牌Dior巴西地區前總裁利拉就是其中一人,她說,「我們想讓城市的公共空間乾淨美麗」,並積極參與到清理塗鴉的活動中。

  然而另一部分民眾卻不買帳。住在塗鴉區附近的居民表示,他們每天就像生活在有大霧籠罩的倫敦一樣,原本豐富生動的塗鴉牆一去不復返,整個城市都被灰色的建築物緊緊環繞,壓抑的氣氛讓人窒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