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高科技眼鏡助視障者「復明」

時間:2017-02-26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一位女子正在試用eSight 3面罩式高科技眼鏡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加拿大一家公司開發出eSight 3面罩式高科技眼鏡,可以讓視力低於0.5的人士重見光明。

  加拿大eSight公司開發的eSight 3面罩式眼鏡,外觀看起來很像日常太陽鏡與虛擬實景頭戴眼鏡的「結合體」。該眼鏡通過一對富有彈性的帶子,套在佩戴者的普通眼鏡上。這個裝置前方有一個1080像素的攝像頭,可以將前方景物拍攝下來,然後輸送到數據處理器,再送到一對OLED屏幕上,讓佩戴者觀看。

  佩戴者可以調節攝像頭的焦距,不僅可以短距離內閱讀書報或者查看手機短信,也可以調節到中等視力看到人的面孔或者看電視,還能調節為遠焦距觀看窗外風景或走廊盡頭。此外,這款眼鏡還能夠控制顏色、對比度、焦距及亮度等。

  全球約有兩億人視力低下或完全失去視力,eSight公司相信新推出的eSight 3眼鏡能為視力低下人士打開新世界。但此款眼鏡裝置售價昂貴,每套近一萬美元(約7.8萬港元),現售出1000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