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金正男案 印尼女犯堅稱受僱「惡搞」

時間:2017-02-26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大批記者25日駐守在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外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馬來西亞《中國報》、星洲網報道: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官員25日與涉嫌刺殺金正男的印尼籍女疑犯艾莎見面,艾莎堅稱自己只是受僱拍攝惡搞節目,每次錄影可得400林吉特(約699港元)酬勞。

  印尼女:我以為是嬰兒油

  印尼一名官員當天獲准在賽城警局與艾莎見面30分鐘,他在步出警局時受到大批記者圍訪。他表示,艾莎稱當時自己手中的是油液,就像嬰兒油般的液體。該官員指從外表上看,艾莎很健康。艾莎還要求傳話給家人,希望家人不要為她擔心難過。

  另外,金正男遇害案在逃的兩名嫌犯之一、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至今沒有現身。馬方25日表示,若玄光成不主動配合大馬警方接受約談,不排除對其簽發逮捕令。不過,前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拿督馬吉德指出,二等秘書是外交官,享有外交豁免權,他不認為朝鮮政府會取消玄光成的外交豁免權;就算警方獲發逮捕令也不能進入大使館逮捕玄光成。

  朝大使續「神隱」

  金正男遇害案已近兩周,25日仍有大批記者在朝鮮駐馬大使館外駐守。使館發言人金宇宋到門口取報紙時指,沒有內容要發表,又揮手示意記者離開。大使館當天鐵閘繼續深鎖,朝鮮大使姜哲則仍未露面。

  姜哲最後一次露面已是在周一,當時他在大使館外召開記者會,以強硬措詞批評馬政府和警方,又質疑韓國涉及此案。此前消息指,馬方正考慮驅逐姜哲,或關閉駐朝鮮平壤的大使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