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德情報機構被曝監控外國記者

時間:2017-02-26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德國《明鏡周刊》24日爆料指,德國對外情報機構聯邦情報局(BND)長期對一些外國記者的電子郵件、傳真和電話紀錄進行監控,所涉媒體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紐約時報》、路透社等。

  《明鏡》稱,自1999年以來BND的監控關鍵字selector的名單上,列有記者和新聞單位的至少50個電話、傳真號碼以及電郵信箱。名單內包括BBC位於倫敦總部、阿富汗分支以及BBC World Service的數十個號碼。阿富汗境內《紐時》分支的號碼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亞境內路透社分支的手機和衛星電話號碼也在名單上。

  《明鏡》稱其報道是因為看到了德國議會對BND在美國主導的大規模監視項目中角色的相關報告。BND則不願針對今次報道置評。

  媒體維權團體「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將就這項監控採取法律行動。BBC的發言人則回應稱,聽聞到這些說法,感到很失望。「我們呼籲全球各國政府,尊重自由媒體的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