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偏見」助仇恨印工程師在美被槍殺

時間:2017-02-26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遭槍殺的印度工程師古奇博特拉(左)與槍手普林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堪薩斯州日前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印度工程師身亡,另有兩名男性受傷。51歲的白人槍手被控謀殺和謀殺未遂罪。美國調查機構25日指,「偏見」是可能的犯罪動機。

  這起事件於22日晚發生在堪薩斯市郊區的一間酒吧。32歲的印度工程師古奇博特拉遭一名男子開槍襲擊後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印度人和一名試圖介入的美國人受傷。

  該名開槍男子名為亞當.普林頓。目擊者稱,他在向兩名印度人開槍前曾大喊「滾出我的國家」。普林頓在槍擊事件之後數小時被捕。

  槍擊案被印度媒體廣泛報道,並迅速在社交媒體上引起強烈反響。數萬名印度人在美國學習和工作,不少人表示,他們認為特朗普政府的言論帶有反移民色彩,並對此感到擔心。

  在槍擊案中受傷的印度工程師馬達薩尼的父親在受訪時表示:「特朗普當上美國總統後,情勢似乎變得非常不好。」「我呼籲所有印度父母別在當前的這種狀況下,再把孩子送去美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