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承諾擴軍「沒人敢惹我們」

時間:2017-02-26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出席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在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中承諾,將進行歷史上最大的擴軍行動,並宣稱將「沒有人敢惹我們」。

  特朗普在會議中說,「將為我們敬愛的軍方要求大規模的預算,我們也將大幅提升全面軍事能力。」他說:「攻擊、防禦,每一方面。較以往更大、更好和更強,但希望我們永遠不要使用。」

  美軍現役部隊有130萬人,年度預算超過6000億美元。特朗普上月時已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增加美國武裝部隊的規模,並承諾提供五角大樓新戰機、軍艦和更多資源。

首場美朝會談取消

  此外,美媒稱,美國國務院拒絕發簽證給平壤使節後,自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朝鮮和美國的首次接觸計劃已被取消。

  朝鮮外務省官員崔善熙和前美國官員間的會談,原本預計3月1日、2日在紐約登場,但崔善熙拿不到簽證後,會談已經取消。目前還不清楚崔善熙簽證被拒的原因,但朝鮮2月12日試射導彈,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都是可能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