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教皇方濟各斥偽善教徒

時間:2017-02-25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教皇方濟各呵斥偽善天主教徒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教皇方濟各於周四早上的一堂彌撒中,痛斥很多天主教徒是偽善的雙面人,一方面去彌撒,另一方面卻在剝削他人甚至從事不法活動。他更表示成為一名無神論者,都比做一個虛偽的天主教徒好。

  方濟各在彌撒上直斥有些天主教徒表裏不一的生活,他說:「有些人稱自己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徒,經常參加彌撒,也屬於這個教會、這個團體;但實際生活卻與基督信仰脫節,他們沒有向工人支付合理薪酬,剝削他人、從事骯髒的生意,有的人甚至洗錢……」

  方濟各怒斥不少天主教徒都過着這樣的生活,製造很多醜聞,並表示「與其做這樣的天主教徒,倒不如做無神論者」。

  自從方濟各上台後,他一直不遺餘力地教導神父及世人實踐宗教教義。他對無神論者也一向態度友善,當選教皇後兩個月內,他便呼籲基督徒應該好好看待無神論者。方濟各在接受一位無神論記者採訪時表示,每個人的信仰都應得到尊重,每個人都要遵循良善並與邪惡勢力做鬥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