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國務卿會墨外長兩國關係跌至冰點

時間:2017-02-25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左)與墨西哥外交部長比德加賴會面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華社報道: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外交部長比德加賴等墨方高層23日在墨西哥城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國土安全部長凱利舉行會晤,雙方商討了邊境安全、執法和貿易合作等問題。

  美國政府在上個星期宣布,美國將向墨西哥遣返所有從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而不論其國籍是什麼。這項政策讓墨西哥方面感到特別憤怒。

  比德加賴在同蒂勒森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許多墨西哥人感到擔心,也對他們認為可能損害墨西哥人和墨西哥工業的政策感到憤怒。」英媒指,特朗普上台後推出一系列針對墨西哥的政策,已經導致美墨兩國的關係目前下降到了數十年來的最低點。

  蒂勒森則表示,美國和墨西哥是「兩個強大的主權國家」,總會存在分歧。他在會後發表聲明稱,「的確,在我們邊界的兩側維護法治都事關重要。」

  和蒂勒森一同訪問墨西哥城的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強調指出,美國沒有大規模遣返的計劃,也不會動用軍隊參與遣返移民行動。

  輿論普遍認為,凱利的表態旨在平息墨西哥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欲加大力度遣返非法移民的不滿和擔憂,緩和雙方緊張關係。

  美國國土安全部本月21日公布的兩份備忘錄顯示,特朗普政府有意加強對美國境內非法移民的執法力度。如果新規付諸實施,或將導致數以百萬計非法移民遭遣返。受這一措施影響最大的是大量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