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安倍小學陷「地價門」 昭惠閃辭名譽校長

時間:2017-02-25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妻子安倍昭惠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共同社、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為了平息右翼小學地價醜聞事件引起的爭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透露,妻子安倍昭惠已辭任涉事小學名譽校長。

  安倍晉三24日透露,大阪市「森友學園」定於4月開設的「安倍晉三紀念小學」,妻子安倍昭惠已辭去該校名譽校長職務。圍繞該小學以遠低於估價的價格取得國有土地的問題,在野黨議員質問安倍是否有政客負責從中斡旋。安倍辯稱,「我、妻子以及事務所均未參與。至於其他的政治人物參與,作為首相我無法作答。」

  關於安倍昭惠就任名譽校長的經過,安倍稱,妻子「一開始曾拒絕,但在2014年12月的演講現場時,因為大家都在鼓掌時沒能當場說出推辭的話」。至於小學的校名,安倍批評說「在我本人拒絕的情況下,為募集捐款用我的名字極其令人遺憾」。對於安倍昭惠曾在演講中稱讚涉事「森友學園」,「我丈夫也覺得這裏教育方針非常棒」。安倍對此解釋稱「我是從宣傳冊上得知其理念的,並不知道學校具體做些什麼」。

  「森友學園」是一家以保守教育聞名的學校經營,旗下私立的塚本幼兒園向3至5歲的孩子們灌輸極右的愛國主義,要求學生背誦1890年頒布的極右《教育敕語》。

  今年1月,「森友學園」因向家長派發誹謗旅居日本的華人和韓國人的聲明,涉嫌傳播仇恨言論而被縣政府機構約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