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探疑犯 大馬警方拒絕

時間:2017-02-25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參贊金宇宋(左)24日在使館外對媒體發表講話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海峽時報》、美聯社報道:馬來西亞和朝鮮就金正男遇刺案件引發的外交口水仗並未停止。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參贊金宇宋(譯音)24日下午突然前往關押被捕朝鮮籍疑犯李鍾哲的雪邦中央警局,要求探望李鍾哲,但被大馬警方拒絕。

  金宇宋表示,朝鮮領事館有責任保護本國公民,要求警方盡快給出扣留朝鮮公民的理據。金宇宋說,使館至今仍未收到大馬外交部或大馬警方,要求調查2名朝鮮公民的官方函件。金宇宋還表示,明天(25日)會繼續到警察局要說法。

  新加坡的亞洲新聞台周四報道,被列為疑犯的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被機場攝像頭拍到送四名已經離境的朝鮮疑犯上飛機。

  馬來西亞副總理阿末扎希24日指示外交部,提交評估與朝鮮外交關係的研究報告予內閣,再由內閣討論及定奪,是否繼續維持兩國邦交。阿末扎希表示,大馬不會成為犯罪分子的避風港。

  受外交風波影響,下個月大馬和朝鮮國家足球隊在平壤舉行的亞洲杯資格賽可能受到影響。大馬足協秘書長表示,計劃與亞洲足協商討3月28日兩隊賽事的安保事宜,如果認為存在安全問題,可能會通知亞足協另選比賽地點或者推遲比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