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印「一箭104星」刷新紀錄

時間:2017-02-16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印度民眾15日觀看衛星發射\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印度時報》、《印度快報》報道:當地時間15日上午,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的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從位於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達島的航天中心發射升空,並成功將所有104顆衛星送入軌道。此次成功發射打破了俄羅斯在2014年六月創造的「一箭37星」世界紀錄,是迄今人類單次發射衛星數量最多的一次。

  報道稱,這枚火箭攜帶一顆714公斤重的地球觀測衛星和103顆重量總計664公斤的納米衛星。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透露,這些衛星中有101顆來自外國客戶,其中96顆來自美國,其餘五顆分別來自以色列、哈薩克斯坦、荷蘭、瑞士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印度總理莫迪15日在推特上發表消息,對ISRO成功發射表示祝賀。「ISRO的壯舉是印度空間科學界的又一個驕傲時刻,印度向我們的科學家致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分析指出,印度能以低於其他國家60%至70%的價格把衛星送入太空,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廉價勞動力成本以及國家主導的模式。此前曾有專家質疑這一嚴重依靠政府支持的航天項目「會對國際商用航天市場造成擾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