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歐極右翼德國聚首 造勢瓦解歐盟

時間:2017-01-23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歐洲極端民粹政黨領袖21日在德國科布倫茲集會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德國之聲、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包括法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在內的歐洲極端民粹政黨領袖21日在德國城市科布倫茲集會,歡呼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聲稱他們將會繼承提出「美國優先」口號的特朗普路線。

  參加當天歐洲議會黨團「民族和自由歐洲」(ENF)集會的有極端民粹政黨代表40多人,其中包括法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奧地利極右翼自由黨,意大利北方聯盟,荷蘭極右政黨自由黨(PVV)。

  這些歐洲在野極右政黨的代表聲稱,其目標是瓦解歐盟,並表示民族主義者的時代已經到來。

  勒龐:2017是覺醒的一年

  法國「國民陣線」的黨主席、2017年法總統大選候選人勒龐在會上稱,歐洲右翼勢力的上升是公民對左派精英發號施令的回應。她表示,在英國脫歐和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2017年是「歐洲人民覺醒的一年」,民族主義者作為歐洲邊緣群體的這一幕結束了,下一步是要在選舉中贏得多數。他們的口號是「國家」,「控制邊境」,「捍衛民族國家特徵」等,勒龐指,這些都是前一天特朗普任職講演的思想核心。

  不過,就在會場內約1000名支持右翼民粹主義的人士歡呼慶祝的同時,場外,不少民眾展開了抗議活動,抵制右翼論調,強調維護自由、和平的歐洲。

  為了避免發生衝突,當地加強了警力部署。據警方統計,至當天午間12點左右,已經有約3000人參加了反對極右翼的遊行,德國副總理加布里爾也到場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