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教皇:小心希魔式「救世主」

時間:2017-01-23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教皇方濟各(右)21日在羅馬出席彌撒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教皇方濟各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及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他警告民粹主義的可怕之處,直指有可能導致像希特勒這樣的「救世主」當選;並表示將先觀望特朗普上任後的作為,然後才發表對他的看法。

  方濟各向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表示,他不喜歡對人妄下評斷,「我們會觀察特朗普的作為。」

  當被問及民粹主義政治領袖在美國和歐洲陸續崛起時,方濟各警告人們在危機時刻不要盼望「救世主」的出現,二戰前的德國是歐洲民粹主義的最佳例子。他說在1930年代,希特勒在德國遭遇困境、急需振作時乘勢而起,民眾都投票支持他,但他最終摧毀了人民。

  此外,方濟各又譴責了特朗普要在美墨邊境築牆和鐵絲網阻絕外來者的主張。他說,當時的德國人也想用「圍牆和鐵絲網」自衛,讓其他人不能帶走他們的認同。希特勒給了他們「畸形的認同感,我們知道那樣帶來了什麼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