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周五會文翠珊 安倍有排等

時間:2017-01-23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及日本《讀賣新聞》報道:白宮發言人斯派塞21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本周五在華盛頓會晤英國首相文翠珊,這將是特朗普上任後首次跟外國首腦會談,英國方面視之為外交勝利。

  據報,在特朗普幕僚建議兩人盡快會面後,文翠珊將原定二月的訪問日期推前至本周。文翠珊此前曾公開批評,特朗普侮辱女性的言論令人難以接受。她拒絕表明是否會在周五的會面上,提出特朗普針對女性的不雅評論,但她說:「不管何時我發現有無法接受的東西,我不怕向特朗普總統提出。」文翠珊認為,作為一名女性首相,成為特朗普宣誓就職後會面的首位外國領袖,已經是她就女性在全球角色的議題上,能做出的「最大宣言」。

  文翠珊強調,這次在華盛頓舉行的會面焦點是貿易,北約和敘利亞問題。她期待特朗普「今年某時」可以到訪英國。

  另外,特朗普與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同意本月31日會面,商討貿易、入境及安全等議題。日本傳媒報道,首相安倍晉三原本希望在特朗普上任後一周內會面,但美國政府反應不大。日方爭取安倍二月十日前,跟副首相麻生太郎一同訪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