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司法部:「攬婿入宮」不違法

時間:2017-01-23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美總統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與女兒伊萬卡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司法部網站21日公布,若總統特朗普僱用女婿庫什納「以個人身份」擔任白宮僱問,並不違反聯邦反裙帶關係法。

  司法部官網公布其法律顧問辦公室(Office of Legal Counsel)20日發函指出,儘管聯邦法律禁止總統任命親屬領導聯邦機構,但總統具有特別聘任權。

  考慮到特朗普家族潛在的商業利益衝突,以及作為特朗普女婿的特殊身份,庫什納的選民和立法人角色一直受到質疑。

  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針對庫什納任命案,要求司法部提出明確意見。司法部指出,如果特朗普選擇正式聘用庫什納,並且讓他通過白宮職員必須進行的身家調查,那麼就適用於反利益衝突法,庫什納必須遵守相關限制。

  司法部在14頁的意見函中指出:「國會並未阻止且極有可能不會阻止總統僱用家族成員以個人身份出任顧問一職。」文件中提到:「即使反裙帶關係法規定,總統不可僱用親屬任職白宮顧問,這些親屬仍然能夠以平民身份接受總統諮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