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意雪崩埋酒店 10人幸存獲救

時間:2017-01-22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雪崩發生後的第二日救援人員確定有十人生還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意大利中部的佩斯卡拉18日發生地震引致雪崩,救援人員20日在因雪崩受災的酒店共找到10名幸存者,堪稱奇跡。目前還有十幾人被困。

  意大利搜救人員在冰雪封路的艱難條件中夜以繼日奮力救援,經過全力清障,20日確認有十人生還,其中一名婦女和四名兒童已被救出並送往附近醫院,其他五人處於搜救人員的保護下。

  意大利民事保護局救援行動負責人庫爾奇奧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搜救行動非常艱難,但搜救結果較樂觀。救援人員正在設法從冰雪覆蓋的酒店中救出另外五人,這從技術上說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里戈皮亞諾酒店海拔超過1000米,雪崩發生時,酒店內登記住客為22人,酒店工作人員七人,還有偶爾前往酒店的散客。包括意大利民事保護、消防、軍隊人員在內的救援隊伍排除萬難,於19日晨抵達現場,當天在酒店內發現三具遇難者遺體。另有兩人事發時不在酒店內幸免被困。

北部車禍16匈少年亡

  另外21日,一輛巴士在意大利北部維羅納附近的高速公路發生車禍,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事故暫未涉及其他車輛,發生原因尚未可知。救援人員稱,遇難人數預計不會繼續上升。

  該輛載有匈牙利青少年學生的巴士在去往法國的旅途中,猛烈撞到高速公路的防護欄並且起火,造成16人死亡。其他生還的39人中,部分傷勢較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