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新官上任 總統推特速換裝

時間:2017-01-22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官方總統推特曾用奧巴馬就職典禮相做背景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電視台、法新社報道:美國新總統特朗普20日宣誓就職,屬於美國總統的官方推特帳號@POTUS以及第一夫人帳號@FLOTUS,同時正式移交給特朗普夫婦。

  這場「社交媒體權力移轉」一開始並不順利,網民發現特朗普的官方帳號@POTUS剛開通時,背景圖片為2013年奧巴馬就職典禮的照片,不知是否因為特朗普的就職典禮場面過於冷清。一小時之後背景圖片被修正,隨後,該帳號又兩度修改背景圖片。

  @POTUS帳號移轉給特朗普的同時,前總統奧巴馬的新推特帳號變成@POTUS44,原本的1390萬名粉絲與之前的推文,全部存檔並一起移至新帳號。前第一夫人米歇爾的信息也移至@FLOTUS44帳號,新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獲得@FLOTUS帳號掌控權。

  特朗普的@POTUS帳號一經啟用,一小時內就吸引到430萬名粉絲關注。特朗普原來的帳號@realDonaldTrump擁有兩千萬粉絲,他將同時使用這兩個推特帳號。但目前不清楚特朗普將如何使用他的新帳號,以及是否由他的助理幫助發推文。

上交Android手機 轉用特製iPhone

  特朗普在就職典禮之前已經上交了自己心愛的Android手機,使用一部經過特工處安全強化的智能手機。過去奧巴馬使用的特製手機,出於安全考慮,許多上網功能都受到限制。特朗普20日在@realDonaldTrump帳號發文時,顯示使用的是iPhone手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