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巴馬道別:卸任後不會沉默

時間:2017-01-20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奧巴馬18日在白宮舉行最後一場記者會之後揮手/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紐約時報》、《每日郵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舉行最後一次總統記者會。他表示自己卸任之後不會保持沉默,並承諾只要覺得美國的「核心價值觀」受到威脅,他就會站出來說話。

  奧巴馬表示希望暫時從政界引退一段時間,他說:「我會寫作,要安靜點,不講那麼多話,要把寶貴時間留給女兒們。」這個美國首位黑人總統表示,他離開白宮後,無意加入政治「日常爭執」,但他將採取與前任小布什不一樣的做法,在「緊要關頭」站出來說話。

  小布什在八年前基本上退出了公共活動,稱繼任者值得他保持沉默。奧巴馬對小布什的這種態度表示了尊重和讚賞,但表示不打算成為緘默的旁觀者。奧巴馬說,「政壇的正常運行,與在我看來可能對我們的核心價值觀造成威脅的某些問題和某些時刻之間,是存在差異的。」

  米歇爾最後巡遊白宮

  奧巴馬即將卸任之際,其支持率正在上升至歷史性新高。他說,希望不要變成「混跡酒吧的老傢伙……無所事事,而且好提當年勇」。對於民主黨議員杯葛特朗普的就職典禮,對此奧巴馬拒絕予以置評。「我知道的就是我會出席典禮。」他說。「米歇爾也會。」

  以往歷任總統很少在卸任後繼續留在華府,但是奧巴馬將續留華府,好陪小女兒薩莎唸完高中。

  第一夫人米歇爾與兩隻愛犬最後一次遊白宮,緬懷過去8年的生活點滴。米歇爾周三透過Twitter發布短片,並寫道:「最後一次走遍人民之家(白宮)。」片中可見她召喚愛犬Bo及Sunny後,一起在白宮進行「最後巡禮」,她在一樓的南門廊慢慢走到東廳、綠廳、藍廳及紅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