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分裂國總統」上台 美年輕一代感悲觀

時間:2017-01-20 03:16: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被美國《時代》雜誌封為「美利堅分裂國總統」的特朗普即將上任之際,美國年輕一代對於將上任的政府深感悲觀,其中非洲裔、拉丁裔以及亞裔美國年輕人尤其關切未來四年將會如何。

  根據GenForward針對18至30歲美國民眾的新調查,40%的美國年輕成年人傾向認為,特朗普總統第一任期結束後,生活會變得更差;54%的年輕人認為,少數族裔的生活在特朗普任內會變得更差。抱持這種看法的美國年輕人當中,更多人認為特朗普將導致美國分裂,而非讓美國更團結,二者之間比例分別為60%和19%。此外,52%的年輕白人、72%的拉丁裔、66%的亞裔以及70%的非裔認為,特朗普擔任總統,將導致美國更加分裂。

  住在亞特蘭大的28歲非裔研究生塞爾瑪說:「少數族裔都對他競選期間的言論感到非常憂心。任何時候,當他提到黑人時,他就會提及窮人和內陸城市。他會認為,我們全都住在內陸城市,而且我們都是窮人。如果你不是白人男子,我不認為特朗普會把你當作美國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