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老布什夫婦雙雙入院

時間:2017-01-20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右)和夫人芭芭拉/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前總統喬治.布什及夫人芭芭拉周三雙雙入住得州休斯敦的一間醫院。老布什上周六因「由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系統問題」送醫。92歲的老布什接受「保護及通暢氣道的程序」後,被送到深切治療部(ICU)。芭芭拉比丈夫年輕一歲,她因勞累及咳嗽被送院。老布什是美國在世最年長的前總統。他預期在幾天內可以回家。

  老布什此前婉拒出席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就職儀式,他在10日致信特朗普說:「我的醫生說,如果在一月(的天氣裏)我還在室外坐着,我可能會死去並長埋地下。」「芭芭拉情況也一樣。所以我猜我們必須留在得州。」老布什再對特朗普說,他們夫妻倆會「精神上與你及國家同在」。

  美國總統奧巴馬同日在最後一次新聞發布會正式開始前為老布什夫婦祈禱,克林頓夫婦也在推特發出慰問。特朗普則在推特上發文說:「期待老布什及芭芭拉盡快康復。他們都入院了……謝謝你們那封美好的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