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施雅晴:蘇格蘭擬二次獨立公投

時間:2017-01-19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文翠珊的「硬脫歐」立場,一直牽動蘇格蘭的政治地位。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受訪時警告說,英國決定脫歐,「對勞工權益、環保標準及社保都會造成傷害」。她說,為了避免被拖累,蘇格蘭可能舉辦第二次獨立公投。蘇格蘭曾於2014年舉行獨立公投,當時逾55%民眾投下反對票,近45%贊成。

  施雅晴強調,英國要脫歐,並不是蘇格蘭多數民眾選擇的路。在去年6月23日英國脫歐公投中,近52%選民贊成脫歐,但蘇格蘭多數選民投下反對票。施雅晴一直呼籲英國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內,但也相信即便英國脫歐,蘇格蘭也有可能留在歐盟。

  親獨立的蘇格蘭綠黨表示,文翠珊提出「硬脫歐」的計劃顯示,英國政府根本不在乎蘇格蘭,並預言蘇格蘭人民不會想留在「憤怒、孤立的英國」之內。蘇格蘭與英國其他地區的貿易額,是其與歐洲其他國家貿易額的四倍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